痘痘長哪有學問!8部位對症報你知

 

青春痘生長跟身體內五臟六腑的系統也有密切的關係。臉上痘痘不同的生長位置,能反映五臟上火的情況,也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部位1/額頭長痘:代表心火過旺。中醫所說的心火旺並不是指心臟有問題,而是用腦過度。最常發生在長期熬夜讀書動腦的青春期青少年身上。此外,壓力大、勞心傷神或是經常失眠時,會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額頭也易冒出痘痘。

部位2/雙眉間長痘:多半原因與胸悶、心律不整、心悸等疾病有關。

部位3/兩眼間長痘:代表肝功能不佳。

部位4/顴骨:腸胃、消化系統不好,營養不容易吸收

部位5/鼻子長痘:如果是鼻頭長痘,要注意脾胃消化系統異常,以及胃火過盛的問題。如果是鼻翼長痘,多半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部位6/左臉頰長痘:代表肝火過旺,可能肝功能有問題,或是肝臟的造血、解毒與分泌等系統功能出現狀況。

部位7/右臉頰長痘:多半與肺功能失常有關。肺部主要掌管人體的呼吸系統,所以有些人感冒時,右臉頰會突然長出痘痘來。

部位8/下巴長痘:多半與內分泌失調有關,可能有生殖、泌尿系統及排便系統等相關的病症。

漢方美白面膜三白膏

材料:白芷6錢、白蘞6錢、白附子6錢。

做法:將所有材料磨成細粉,調入牛奶或蛋白成稠狀,於經後補血二期每天晚上入睡前敷十五分鐘後洗淨。

功效:這三種藥材都具有美白的功效,其中,白芷還兼具防曬效果,白蘞能治療雀斑,白附子則能預防臉部皮膚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
    全站熱搜

    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