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  

SPA的由來有多種說法,有人說它源於比利時一個溫泉小鎮的鎮名,傳說中這個小鎮於古羅馬時期就有天然的湧泉,當時的人會取泉水飲用或泡澡,說對身體極有幫助。

     SPA 是取自拉丁文<solus  por  Aqua>的縮寫,意思是經由水而產生健康<Health  Through  water>,也就是藉由水壓溫泉....等刺激,促進身體循環和新陳代謝,當時人們對spa的定義是偏向水療方面的活動。現今spa的領域更為廣用,不再侷限於水療而更用運用於個人美容健康及休閒養生。最新的概念更是將spa提昇於五覺spa讓人們的食衣住行都可以健康、舒壓、 自然及純淨。

 

芳香精油spa的由來

    芳香療法<Aromatherapy>是由二個字組成,aroma的意思是 ''芳香'',  therapy '' 治療''。藉由萃取於植物的精油香氣透過嗅覺來喚醒身體的覺知力,而調整身體的機能以達到身、心靈的淨化、舒緩與平衡。

    芳香療法早於五千年前在中國、印度、希臘、歐洲及埃及等國家極為普遍,在歐洲更是廣泛地使用於自然醫療之中,甚或運用於美容、按摩及宗教的精神儀式上。古埃及人焚燒精油、樹膠祭神精油保存木乃伊中世紀時發現精油製造商比一般人不易感染傳染病,聖經中記載用精油消毒傷口,幾千年前中醫也記載了精油的使用。    

arrow
arrow

    白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